蜂窩性組織炎 特別門診

 病理、病因、案例及治療

醫案發表 :


1. 「蜂窩性組織炎」治療顯效醫案

 蜂窩性組織炎是一種皮膚組織的深部感染,顧名思義,可知人體皮膚的皮下脂肪層,乃猶如蜂窩蜂窩狀的組織,若此部位受到感染,則名之為「蜂窩性組織炎」。

發生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細菌感染,常見有鏈球菌、葡萄球菌、大腸菌、嗜血菌等,當感染已經侵犯到真皮及皮下組織,皮下脂肪的排列像蜂窩,所以這類炎症又稱為蜂窩性組織炎。

其感染的途徑大都來自於傷口,細菌由傷口進入人體後,若人體的整體免疫系統低下,就會造成傷口發炎的嚴重現象。但在臨床的事實上,也不一訂有傷口才會感染,諸如身體其他部位,若遭受細菌感染亦有可能形成「蜂窩性組織炎」。

...

2.蜂窩性組織炎

• 症狀
紅腫熱痛是蜂窩性組織炎的典型症狀,通常容易發生在下肢和臉部的部位,其實,無論發生在身體的甚麼部位,這種感染都是非常嚴重的感染,若感染發生在肝,則為肝膿瘍。發生在肺,則為肺膿瘍。發生在腦,則為腦膿瘍。發生在腎,則為腎膿瘍。

類似蜂窩性組織炎這種嚴重的感染,無論發生在哪個部位,都是相當嚴重且會致命的感染,此種感染最大的主因,乃人體整體免疫系統功能不足所致,蜂窩性組織炎,坊間名為<紅腳紅>,意謂其發病的第3~5天,患部的組織會比先前的患部更紅、更腫,此時也就是疾病急性巔峰期。

...

3.「蜂窩性組織炎」案例及治療

4.蜂窩性組織炎案例治療

5. 蜂窩性組織炎症輕易忽視 重致敗血症

6. <枯礬>對蜂窩性組織炎產生刺激的作用而令人覺得疼痛

7. 蜂窩性組織炎中藥材使用 愈少愈好

8. 梔子柏皮湯治療「蜂窩性組織炎」案例

9. 博士、教授、大師,您是否生過大病?來親身體驗蜂窩性組織炎、危急重症、漸凍人之辛酸淚?


10. 梔子柏皮湯加減治療「蜂窩性組織炎」案例-再修正版..
 ( 本文刊於榮獲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優良作品 )
 ( 2013年12月發表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北台灣中醫醫學雜誌 第五卷第2期 )

11. 蜂窩性組織炎_因免疫力低、風邪侵所致

12. 蜂窩性組織炎成果發表

13. 『蜂窩性組織炎 』抗生素無效,讓醫學獲得救贖

 
 

廖桂聲中醫診所
www.lkscmc.com.tw

桃園市桃園區力行路55號 ( 中正路旁 )
電話 : ( 03 ) 339-7528

E-maillkscmc@gmail.com

本網站由 中國醫學網 建置維護